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孤烟

人生如画全在体会

 
 
 

日志

 
 
关于我

行武出身,毕业武警最高学府,空有一腔热血,十九年军旅生涯,造就本人不卑不亢,傲气不盛,骨气不少.现转业政府供职,亦心态平和,将军不上,领导不成,四十而惑,终有凌云之志,但伯乐不常有.故人生:叹!休!也

初秋梧桐树下的老王头  

2017-12-27 16:3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阳光不大,秋天的样子真的有了,这样子也叫做"风和日丽",风在不停的吹,但也不大,绿色植物总是失去了春天的朝气与夏天的坚忍,葳蕤着无精打彩的在秋风中摇曳,那焉了的叶儿好象马上就要吹没了似的让人揪心。

刚刚出院的隔壁的老王头又把家中的那把破旧的老凳搬到了门前的老梧桐树下,开始了一天的无聊的生活,秋天的梧桐叶总是先于其他树叶老得快,初秋天就已变得金黄,老王头每天就这样过着,一天一天,只要不下雨,他总是那样固定的盘梗在老地方。春天来了,他出来得少,因为雨水多。夏天的时间出来得多,因为屋里太热。秋天他一出来,围在他身边的老爷老奶们也多了起来,只是他不爱说话,每次说话总是离不开儿时的回忆,如同和尚念经一样喃喃自语,人家也早就很不耐烦的听他这些陈芝麻乱豆子。他说得太多,人家又不听,他也就觉得没有太多的意思,久而久之,也就沉默起来,于是他总是把两眼有意的向上抬着,有事无事的去看天,好象要够着什么丝的,但终究没有够着什么。近几年,他的身体每况愈下,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可自己却这样老得没有什么可用了,只要每次听到村里某个人又老(死)了的时侯,总感一丝悲凉由脚而生,凉嗖嗖的直戳后背,年轻时从来没有想到死意味着什么,现在咱就这样了呢?又一个问题在心里打着转转。

初秋梧桐树下的老王头 - 胡萝卜 - 大漠孤烟

梧桐树前面是一条弯弯的可以行车的小路,那小路把小村的世界与外界联系在一起,弯弯曲曲的伸向远方,他每次打这里过,总时不时的在心里想起一些什么来。前些年老王头也经常从这条路走过来走过去。这些年他很少从这路上走过,毕竟年纪大了,再也不能走远了,路上的行人、车子太多了,他怕万一不小心给撞倒,生不如死。他每次记起小时侯的第一次见到黄吉普时情景,当时县里一个县长打从村子里经过,他非常的好奇,想看一下那么大的一块,没驴没马的,何事就能自己动起来跑得非快,他硬是穿着一双草鞋从路的这一头踩着泥泞追了那车子一路,只是那东西太快了,一遛烟就不见了影子。后来车子渐渐的多了起来,他每次想起这件事来,心里总免不了为当初的行为暗暗窃笑。儿子先后给他换了三台电视机,先小小黑白,然后是较大的彩色、再后来是薄薄的什么液晶的,他不懂,只管用。用黑白时,他想了好多天还不明白,为何只要轻轻的一按,人就出来了。他想打开看看电视里的人在哪里呆着,儿子急忙给他解释,他不笨,后来到底还是明白了一些。再后来,他就这样认了,也不去想了。人哬就是这样的怪,只要没有死就是喜欢想…

初秋梧桐树下的老王头 - 胡萝卜 - 大漠孤烟

梧桐树的右边是一个紧挨着的塘,过去没有这样大,后面人民公社化后进行了开挖。这池塘他小时候经常下去戏游,但现在极少去池塘的码头,年纪大了,总是怕出万一,万一哪天不小心,腿子一软,两眼一花就会倒栽在这池塘里。他常常觉得自己这种想法很可笑,觉得这样死也落个痛快。但转念一想人活了这么大,也真不容易,人还是善终的好,如果真的这样去死了,用村里人话说就是个凶死,一种不吉利。人活一辈子,总是想有一个好的结局,何必就这样的死去呢。老王偶尔也拄着拐棍站在池边用他那昏花的眼睛看一看水池里的水纹及水池里游动的水鸟,他知道这一切就是生命,渐行渐远的水纹着实让他看不清,模糊的水鸟时不时的从水面跃过,对此,他心里很烦,烦得只能用力的揉眼睛,烦得无处发火。

初秋梧桐树下的老王头 - 胡萝卜 - 大漠孤烟

这几天他总感到身体非常的不顺心,他每天大多时就这样坐在树下,脑子里杂七杂八的东西总是不自觉往外飞,但究其一想,他的脑子却一片空白,想什么呢?他时常安慰着自己。"不想了,不想了" 只是经常从他嘴里不停的唠噜声里听到这几个字。

今天的世界已与以前的世界大不相同,但他每天的生活却又似乎重复着昨天同样的故事。不经意间,一阵风起,树上有片叶儿开始纷纷的掉落,从半空中荡来荡来荡去,飘起的是这秋的世界,荡动的是这风中的叶儿,一切都摇了起来。这一切对于老王头似乎并不重要。但老王头知道总有一天他再也不能在梧桐树下坐下去,这和煦的秋风一定还会吹起,春夏秋冬也一定会这样轮回。

 "不想了,不想了"老王头嘴里的嘟呶声似乎早已弥漫浸透在这绵绵秋风里,唯有寒蝉依旧在树上有气无力的叫着...

 

初秋梧桐树下的老王头 - 胡萝卜 - 大漠孤烟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